close

說好了要寫我崇拜的姐姐,拖了大半個月,終於動筆的契機是

找到工作了(工作跟寫作到底有什麼關聯?)

我曾大言不慚的說:假如我哪天進科技業一定是因為薪水,不然我壓跟沒想過要進科技業。

阿,話就是不能說太滿,果然,我還沒畢業,找上門來的工作是

我曾說我就想要走行銷阿,希望是美妝、時尚產業,天天跟漂亮的東西為伍,多享受阿~

 

齁齁,是誰的工作是 ~~~ 科技業的採購部門 嗯哼,跟誰預想的差十萬八千里?

這工作,讓我下定決心接下來的理由,其實就是姐姐這個role model

姐姐不是我的親姐姐

姐姐是我親哥哥的大學同班同學,是我碩士班的可能七八年前的學姐,之所以叫他姐姐,跟謝金燕叫我姐姐一點關係也沒有

是因為,學姐學姐的叫,人都住在他家了,總覺得怪怪,然後我就姐姐姐姐的叫了,叫著叫著也就習慣了。

姐姐他跟一位印度女孩分租公寓,住在好區,居民、居住品質、交通如果十分等級,可以拿下八至九分;住在這裡的姐姐,從小是在台灣長大,一直到三年多前才真正的居住在美國,當時就讀麻省理工學院MBA(供應鏈管理),一畢業馬上就來矽谷工作,每天十點半左右出門上班,晚上七點前到家,這工作跟本讓我羨慕不已,如果老闆沒進辦公室,那今天沒去也沒關係;只要你能準時完成工作,責任制的本意如此,然而台灣………恩我就不多說了……….

 

當年在台灣的碩班畢業時,姐姐進入本土商科技業工作一兩年,優異的他跳槽到美商知名科技大廠工作,攢下了積蓄飛美國進修,最終爭取到矽谷的工作,這個過程讓我超級羨慕,也因此,這次工作我被芝芝一句話點醒我開始深思下列問題:如果我做MARKETING,我能做到頂尖,然後爭取到機會讓自己待在美國繼續嗎

從結果論來看,我認為否,所以我接了採購工作。首先,行銷領域堪稱商院畢業生第一志願,這個選項違背了我的信念「人多的地方不要去」,還有一個最關鍵的事情,行銷的起薪在台灣是不怎麼高的,我深怕我會陷入窮忙族......對我而言,夢想與生活一樣重要,然而生活決定了我的熱情能不能持續,我選擇了薪水相對高的工作姐姐的人生經驗也指出了,這一條道路是可行的,而且令人欣羨。 

周末跟小鮮肉們一起相約出遊、爬山。這些同事們大多都是相當優秀的長春藤盟校畢業生,雖然我總是有點太害羞,還不習慣……小鮮肉太耀眼,我都不敢直視了>/////< (對姐姐是小鮮肉,對我而言剛剛好(~) 吃不下去有什麼用

周五相約小酒館,聊天喝酒 

平日吃吃各國風味菜 

偶而約約去玩比較遠的景點……這生活也太愜意……我都無法想像我的科技業生活能不能有三成像的機會~”~ 

周末我跟姐姐逛街,歐買尬,根本相識恨晚……(同是牡羊座,根本太了解對方的喜好了)

 

他也是會在我抱怨說「噢天!阿為什麼今天下雨」時安慰我:我來這邊一年多,都還沒遇到雨呢~這個經驗你應該要開心阿,可不是想來加州看雨就看得到呢

(這種樂天,也就姐姐讓我最熟悉、也最喜歡的地方了)

 

更別說,我車禍的時候,馬上就想到姐姐,其實高富率是第二個才讓我想到的人(聳肩)

或許我就是陷入一種,盲目崇拜姐姐的情緒了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