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緣際會,跟我好姊妹Tina,在周間的午後,悠閒的閒聊加逛街,到了一家包包的店,叫做嬌蕉包,他們的人超好,把包包的故事說的超~級~詳~細~~~

辦公室與實體店面在同一地點,因為租金較便宜,整體店面展示空間,是站在消費者的陪同人員設計(是不是超貼心的~~~假如帶男朋友、女朋友、家人來逛街,還可以安心的叫他們喝咖啡,自己慢慢逛的開開心心,多棒 :P ),因此備有椅子、茶水、吸菸區,讓大家買包包的同時自己買的開心,陪同的家人阿、朋友阿、小親親阿都可以等候輕鬆愉快,是不是超讚的

店面陳設許多骨董,一個來自英國的壁爐,酷炫的是它的柱子可以坐著,品牌剛剛開始的時候阿,店面擁擠,沒有太多空間可以放椅子讓大家坐著,所以這個骨董一兼二顧,備有椅子的壁爐具有裝飾性質、也有功能作用,讓整個店面氛圍都不一樣了。

454  

壁爐現在作為商品展示架。

 

像是壁爐旁邊的偉士牌機車,歐買嘎!!!!小時候我也有被他載過耶超有台灣味的~

它特別的就是它鴨子般的車屁股與車燈,是早期台灣很普遍的車;設計師是說他從一位台南醫生手中購入,而且大有來頭,這是當年這位台南醫生結婚的時候,他妻子的嫁妝費了一番心力才買進來的,他們將偉士牌整理之後,陳設在店內做為風格展示整個店呈現古色古香,又具現代感~

 

而我跟Tina更驚訝的是,牆壁上的時鐘,看起來普通,其實它是"勞力士"的掛鐘,當年由瑞士總公司配給台灣來用的,放在室外的時候阿,所有的行人都能夠看到,夜晚還有燈光更加醒目;所有來來往往的人,一定會注意到這個鐘,又可以行銷"羅雷",在那個時代也是很新潮的裝飾,可是買回來的時候有點損毀了,朱大哥超有心的,還另外再整修了一下、換了錶芯,就又舊物新生地當做店內空間的陳設之一。

449   

右上方的時鐘,尚未點亮。阿對,那個電燈看起來好像也很威,不過偷偷說是ikea的~~~哈哈哈哈,我跟Tina本來被一堆有故事的擺設上了好多課外的知識,以為它也有很厲害的故事呢~~~

 

有一來自上海骨董商的雙人座椅,是民國初年上流仕女訂製的座椅;供雙人使用,也就是如果好姊妹想要說悄悄話,這個椅子就超~讚~~,而且阿,注意喔~~當年的女士們可是超氣質的穿旗袍,一定要坐姿優雅,微翹腿併攏的坐姿。剛好超符合今天我跟Tina的情形的呀我們就算當不了小貴婦,也可以當氣質妹過過乾癮

 455  

 

還有就是現場有膠囊咖啡(我的天,也太完善了吧,是咖啡廳吧

朱大哥說阿,像看到現場展示包包的桌子,其實這是員工的茶水間(诶!?這麼free的公司,我能不能+1

我們整個是open的,希望讓設計師可以在很舒服的環境工作,而那個咖啡其實大家都可以喝喔~投多少也隨意 (笑)

看來這裡不只讓客人是很放鬆、很自由的,可以從容不迫的逛街,不像東區會希望客人進來之後,買完直接離開,他們真的親切到炸掉~很喜歡跟我們聊天,而且一定要說,我們一進門就馬上送上小瓶裝的水呢。他還放了Andy Warhol的書和畫,我好喜歡這個空間喔,據說是他們設計的時候,尋找靈感的來源。

 448  

安迪沃荷的複製其實別看他是複製畫,其實技術上很麻煩、不好做,而且要買也不容易,當初在台北有複製畫展的時候,才有機會買到。

而室內與室外各有一個潛水鐘,來自左營(什麼!!!!!!!!是老鄉!!!!!!!!!!!!沒想到竟然能在巷弄間遇到高雄人~~~)

 

原來,朱大哥是在左營眷村長大的軍眷,父親為海軍、職業軍人(我哥哥也是欸!!!!!好吧我也搞不清楚他具體做啥,但我知道他是軍人);在當完兵的時候,想到台北闖蕩闖蕩,沒想到就在台北待了下來。一待就待到現在,(我其實也想過要不要返鄉工作,可是不知道能不能找到耶~"~),但是相當肯定花媽市長;團隊相當年輕,有民國六十幾年次的人,是年輕人可以出頭的一位領導者。(我也覺得花媽超棒的!!!花媽人超有親和力、而且我每次回家,都覺得高雄改變了、高雄進步了!!!

 

那其實阿,會去逛的原因是世界地球日,在4/22當天,針對26字母包推出一個99元的特價活動(便宜到翻~是不是要用行動支持環保一下咧~~~)。現場有一個日本客人,聽說是住在天母的日僑媽媽,現場一直划手機,拍照片line別人,最後買了十數個字母包,我們都還在跟朱大哥講話的過程中,就把我想買的j掃掉了幸好還剩幾個,馬上拿出來讓我買一個回家,它其實概念來自於日本客人的omiyage,獲得日本客好評(我見識到了....),環保包最著名的特色就是,使用剩餘的帆布,因此會有一點色差、或是黑色斑點等等小小瑕疵,但瑕不掩瑜,因為品管QC管很嚴,稍有不OK的布料,就會被打掉,(QC也太認真!?)

可是阿,工作的媽媽覺得這樣很浪費、不環保,所以才想著怎麼樣找出它們這些布的用處。字母就應運而生,但是大寫字母後來想說更有趣一點,再發想出單字,這樣更有趣。

七號包,當初是為了表達支持七號政治素人柯文哲,當初也寄了一個給柯P那邊,幕僚團隊還有打電話過來關切耶(耶柯P加油!!),因為有路人誤以為是柯P辦公室作的,但其實是嬌蕉包設計,但最後他還沒有收(但我相信柯P收到了嬌蕉包的支持);本來自己也想帶一個回家,但是...........已經斷貨了;客人也希望它們繼續生產,但是團隊是覺得,風頭也過了,就停在最美好的那個時光吧~有些人其實也看不出來當中的意義,當然CHANEL五號香水的標籤是我們的靈感來源(我有看出來嘿嘿~~)

當時候同一批的產品還有惡師傅(阿哈~~~我買到了,但是也送給我的設計師了,誰叫兔兔每次都幫我設計出我好愛的髮型)

惡師傅阿,超愛台灣,我覺得~設計師是想要表達抵制頂新這個無良廠商,用行動宣示我們要抵制壞頂新的包包(當場還有一些些可以買的),我決定要再去多買幾個囤貨~喔耶;所以結論出,惡師傅、7號包、當然包含現在再賣的字母包的26個字母,都是用製作嬌蕉包剩下來的帆布,本來找清潔公司要丟了,但是嬌蕉的三個阿姨說,我們不是標榜環保的公司嗎?我們的品牌就是環保概念的品牌,這樣的帆布都丟掉一點都不環保呀(阿姨你真的是環保的榜樣、環保小尖兵!!!)。因此阿姨給出的這個建議,嬌蕉包決定要做這個系列(我會繼續用行動支持你們的 :D )

其實日本客人常常來買包包的時候,有時候貼心想買Omiyage給自己的親朋好友,這個包也比較便宜,又有字母也可以滿具意義(可能日本人拼音文字的關係吧~?),因此就做了這款;今天是地球日,所以我們完全與國際接軌,一個才99元。這款包的印刷不是熱轉印、成本比較低,所以也能賣比較便宜,現場沒有的就是斷貨的。(大約有五個字母已經沒貨了,我不管,我要的J一定要有~~哈哈哈<<是在撒潑個什麼勁)

我們的包包是全部台灣製造,使用半手工,有三位阿姨用裁縫車做的。支持台灣好東西,當初叫嬌蕉包,有名是一開始的愛馬仕熱轉印款;但是愛馬仕就說我們的商標跟它很像,所以告我們。我們覺得我們一點都不像阿(真心覺得,這是創意阿........),所以後來改名字叫Banana Taipei,這時候換智慧局說不行,說有台北這個不能當商標,阿我們就換成Banana International,換美國的Banana Republic說不行,我們就很火大。乾脆改成Ciao Caio Banana,剛好諧音嬌蕉包的嬌蕉,是剛好有義大利文的涵義。因為火大愛馬仕說我們的商標很像,所以我們就做了一個Farmers,它們人拉馬車,我們就農夫跟牛車阿。

  IMG_0567  

神有趣!!!!!!!!!!!!!

媽媽們超喜歡我們的產品,很能裝,有個性、又好看。其實當初的carry away環保袋是針對媽媽消費者開發,她們說阿,出門需要幫寶寶換尿布、一些濕的垃圾,假如用塑膠袋提醜醜的。所以我們設計這款,有點防水;但是這個材質很容易鬚邊,為了不要鬚邊,在人工上很貴,所以賣880。因為裁切布料上需要特殊的裁切技術。但是整個包包的外型,跟7-11的購物袋是一模一樣,上面的圖案有所不同,像一個就是farmers,另外這個是像Gucci的圖樣,但是我們寫Gu(ˇ)ci(ˋ)是骨刺的意思啦。國旗的圖樣是因為,你看這個提袋可以收的很小,塞在口袋裡面,這完全是因為世界盃運動賽事開發的,我們去國際參加比賽,如果台灣人想帶國旗為台灣加油都會被擋下來,可是你看,這個可以收的很小,塞在口袋裡面。而且上面有一些很像印刷鑽石的圖樣,這是因為當我們拿出這個包包,揮舞國旗的時候,可以讓攝影機拍出更好的效果,這一款完全是針對國際賽事去設計的!(我完全沒想到,它們設計的時候,想的這麼仔細、這麼愛台灣)

機車包款,紅色灰色藍色,一開始是因為美牛事件,表達我們對事件的關心,基本上我們都是針對事件的靈感去發想,所以上面的是美國地圖的標牌、美牛肉的紋路;是剛好Lady Gaga也穿生肉裝,剛好就搭上這兩個梗。台灣人的創意真不該小覷,你能想像一個社會事件、跟藝人的表演可以連結到包包嗎? 好吧,我不能,所以我很驚訝而且很喜歡

接著就推出囧包款的生肉包,但是已經賣光了(我覺得這很適合送我嫂子欸,剛好他小孩兩個,出門老是要帶好多東西喔,媽媽真辛苦);所以現在有的就是架上純色的囧包款,這個媽媽們很適合,容量大可以裝很多東西;然後撞色斑點的款式比較挑人用,因為接受度比較不高。(我想我嫂子應該是不會想要太有個性的款式)

longchamp包款,是我們嘗試另一種轉印技術,上面也沒上保護膠,會比較容易掉色,暱稱洞洞包;但是我們希望保留這一種手揉的皮質感覺;然後這個故事就有趣啦!!!!!!!!!

 

這款包包是設計師要做給上班的女友,不然女朋友的包包每次都好重男朋友提著也很重(這是抱怨嗎?嘻嘻嘻),也希望比較合適男生提;我們小規模試產,雖然在台灣做,小規模是沒差啦,但是這個超級費工,一天做不到幾個。成本又高,有大量的金屬扣飾,材料成本高,也會造成人工成本高,因為很費工;然後這個轉印技術也比較貴;所以產量不高,應該也不會再繼續生產,反正在台灣,量少其實還好,這一款其實賺不到什麼錢。

龐克包在香港超紅,很多是港客(如果梯納考上了空姐,會不會也會被託人代買~~?),尤其黑色跟藍色,香港女生超瘋,其實台灣女生不特別會想買,台灣女生都比較喜歡柔一點的顏色這樣。(我記得芝芝之前在香港工作,她跟我形容,香港女生都要穿得很aggressive,高跟鞋是那種細跟,走路喀喀喀喀超有氣勢這樣;謎之音是真真完全就是這種人。)

今年四月一號愚人節推出的是之前愛馬仕包劃一痕,就是要kuso挑起別人的好奇心,像是這種名牌包,乍看之下破損風,會不會更挑起別人的好奇心。

旁邊的是凱莉包款,但是上面有小孩子圖押的樣子,其實還沒想到要什麼時候正式推出,現在也是可以買了;這個是媽媽會很有感覺得包包,當自己寶貝的包包像凱莉包如果被自己寶貝孩子拿筆在上面塗鴉,媽媽會有什麼感覺呢?我覺得如果是我嫂子,應該會崩潰的說:你在幹嘛!!!!!!!!(但我相信她一定超級有感哈哈哈~

IMG_0568  

嬌蕉包標榜的就是「環保、高貴不貴」。還是我超親切的高雄同鄉跟我介紹的,完全成為我的心頭好;朱大哥還說阿,他們在創業的時候,其實有認真的去旗山跟蕉農聊過,他們發現香蕉其實是一個在外國人、日本人心中很優質的產品,可就奇怪阿,為什麼我們台灣人都不這麼認為......所以嬌蕉包他們想要發揚這個精神,而且要藉由在地生產(阿姨半手工)又環保的概念,推廣台灣的好東西。(雖然我來不及參與那段歷史,但我可以把這段故事記錄下來 (握拳)

從這說長不長、說短不短的開心的聊天過程中,我跟梯那完全同意,他們真的很關心台灣的種種,像包包完全都發露著時事,像無良的頂新、想要改變台北的柯p、還有超感動的支持台灣運動賽事的國旗包,甚至本來以為只是好玩的機車包概念,都跟美牛案有關係。

而且嬌蕉包是在香港、日本、新加坡、大陸、馬來西亞

甚至被一個日本很紅的女諧星在旅遊雜誌上報導(這根本台灣之光阿),當時候,他們也沒有認出她是知名藝人,是到後來在雜誌上看到報導,才知道她是知名藝人(美麗的意外?)。

 

雖然店真的在很難找的地方,我真心的說,我和Tina找很久、而且路上還會有點懷疑「是這裡嗎?」、「沒有走錯嗎?」之類的反應。(明明就在台北混很久了欸.......)

我可以理解,特別跑一趟的觀光客,心裡一定懷疑更多,也難怪朱大哥說:有時候客人還會抱怨一下地點超難找呢!畢竟她們難得遠道而來,但相信他們這麼親切的解說,甚至還介紹我們當地美食嘗鮮,小小的微怒,很快就會被感動和驚喜給取代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